1月28日,楠溪江谢灵运山水诗之旅采风活动举行年终小结座谈,采风团成员畅谈活动得失,提出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并希望在新的一年继往提升,持之以恒地打响楠溪江山水诗摇篮的品牌。

李白追慕谢灵运的山水诗踪,心向往之而不能到此一游,留下“青嶂忆遥月”的感叹。谢灵运的《青嶂山》已经失传,只有一段记载相近的赤岩山的文字。今人利用清代的方志地图,去寻找谢灵运笔下的青嶂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楠溪江谢灵运山水诗之旅采风活动举行年终小结座谈 2014/01/28
·怎奈沧海化桑田 2014/01/09
·探索迷失的青嶂山 2014/01/09
·登巽宅铁坑山 2014/01/02
·下嵊矿石 2014/01/02
·永嘉剡溪何时同续王谢风流 2013/12/20
·拜谒右军祠墓记 2013/12/20
·中国最美村镇大若岩:着力打造养生福地 2013/11/07
·记大若岩寻谢踪 2013/10/31
·楠溪江谢灵运山水诗之旅大若岩站启动 2013/10/29
谢灵运(385年-433年),汉族,浙江会稽人(今绍兴),原为陈郡谢氏士族。东晋名将谢玄之孙,小名“客”,人称谢客。又以袭封康乐公,称谢康公、谢康乐。著名山水诗人,主要创作活动在刘宋时代,中国文学史上山水诗派的开创者。主要成就在于山水诗。由灵运始,山水诗乃成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大流派。
 
活动概况
  为配合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助推文化大县和生态旅游区建设,26日,永嘉县开展楠溪江谢灵运山水诗之旅采风活动。中共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小露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风团授旗。此次活动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新闻信息中心等单位主办,永嘉县广播电视台、永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嘉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协办。
 
采风线路>>>
温州市区:第一站:第一站——池上楼(谢灵运纪念馆)、谢池巷、康乐坊、积谷山、江心屿;

永嘉境内:第二站——瓯北境内:破石山、北亭(原黄田境内的赤石);
     第三站——石门(蒲瓜尖);
     第四站——绿嶂山及周边村居探访;
     第五站——沙头渠口;
     第六站——大若岩境内的石室山、白岸亭;
     第七站——巽宅镇下嵊的赤岩山;
     第八站——岩头镇芙蓉山、北坑;
     第九站——张溪七里山巷基寺、南正尖;
     第十站——枫林孤山至花坦谢公田
     第十一站——探访我县谢灵运后裔聚居地。
     县外考察:采访上虞、嵊州三界镇(古代始宁县城)剡溪口谢灵运故居;谢灵运来永任太守前的“驿站”——南京。

     
披着冬日的阳光,踏着一地的落叶,谢灵运寻踪之旅2013年的最后一站落在巽宅镇的下嵊。与同行的文友感叹,谢公在永嘉太守这一年多的任上,足行千里,水陆兼程,可谓艰辛。好在,谢公这一路潇...
李白追慕谢灵运的山水诗踪,心向往之而不能到此一游,留下“青嶂忆遥月”的感叹。谢灵运的《青嶂山》已经失传,只有一段记载相近的赤岩山的文字。今人利用清代的方志地图,去寻找谢灵运笔下...
2013年的最后一天,迎来了楠溪江谢灵运山水诗之旅巽宅站的探访。为了探寻谢灵运在巽宅一带的踪迹,确认青嶂山的具体位置,采风团成员一行来到了巽宅镇南部霞嵊村(旧为下嵊)的铁坑山。
在寻访青嶂山时,采风团推测青嶂山位于巽宅下嵊地区,加之此处为青田与永嘉的交界,此番想确认青嶂山的具体位置。在寻访中,在霞二村村民口中获知,附近山体曾开采过钼矿、铁矿以及金矿。
大若岩镇位于我县西北部,距县城32公里,是国家级四A级风景名胜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素有“天下第十二福地”之称。9月,首届美丽浙江最美乡村评选揭晓,该镇当选“最美乡镇”,...
清旦索幽异,放舟越坰郊。莓莓兰渚急,藐藐苔岭高。石室冠林陬,飞泉发山椒。虚泛径千载,峥嵘非一朝。乡村绝闻见,樵苏限风霄。微戎无远览,总笄羡升乔。灵域久韬隐,如与心赏交。合欢不容...
一帆矗立大江边,雨打风吹几许年?旧闻曾经谢客过,名山志里有遗篇。
青峰古寨势崔巍,扼守东瓯不可摧。吾辈登临寻古迹,山墙石臼印苍苔。
凤凰山下觅遗踪,瞿口白泉一径通。古寨森森荒草里,楠溪几度夕阳红?
 
 图说新闻
 
 微·直播
       
                                永嘉新闻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编辑:郑万云 制作人:叶奔奔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本网动态 | 隐私保护 | 联系方法 | 网站链接 | 广告业务 | 招贤纳士 | 不良信息举报
 
浙新闻办〔2001〕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1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3
永嘉网 版权所有 中共永嘉县委主管 永嘉县新闻信息中心主办 浙ICP备05024219
CopyRight(C) 2000 - 2009, YJ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