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节节攀升,永嘉中学连续九年高考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8-06-25 01: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2日晚,倍受关注的高考成绩揭晓,永嘉中学今年高考成绩再创新的辉煌:一段上线465人,张彪同学上清华、北大分数线,邵宁录同学上北大医学部分数线。

  高三(19)班班主任谷志涨:发展学生特长同样获得好成绩

  高考结束,永嘉中学高三(19)班班主任谷志涨暂时释放了紧张的心情,但对于他带领的集艺术、体育、普通三合一的特殊班级,接下来的事情还很多。谷志涨说:“我们班级38名学生,有17名上了一段线(包括艺术类5名、体育类8名),其余的学生也都进入到了二段线,因为我们班级比较特殊,学生接下去面临的选择也比较复杂,这不,分数刚揭晓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家长电话惊醒了,探讨的就是学生择校还是复读的事情。”

  良好习惯出成绩

  高三(19)班是一个普通班,也是一个特殊班级,在今年的高三段只有两个班级是集艺术、体育、普通三合一的班级,谷志涨担任班主任两年时间来,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活跃”两字。艺术类的学生能歌善舞,增加班级气氛,体育类的学生争强好胜,竞技场上从不认输。但三合一的班级给管理上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刚开始班级的学生普遍基础差,个别学习习惯也不好,教学的组织就比较困难,教学的有效性也不好,怎样有效的组织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就成为他工作的目标。谷志涨从高二接手该班级后,吸取了前几届同类班级的经验,加强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谷志涨说,他们班级既要抓文化课学习,也要抓专业训练,因为学生比较活跃,前几届同类班级刚开始会出现学生上课时间迟到的情况。于是他一接手就在班干部的配置做了调整,从艺术、体育、普通各类学生中选拔有管理能力的学生担任班干部,开展自我管理和约束,使学生的作息时间步入正轨。

两年时间来,谷志涨保存着许多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一起开展的活动照片,学生集体参加成人礼、郊游等等,使老师、学生、家长走得更近。高二第一个暑期,谷志涨就利用一个暑期的时间家访了所有学生的家庭,和学生家长建立了联系。他们班级的一位学生黄俊豪,高二时学习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经过家访后,黄俊豪父母隔三岔五在电话里和谷志涨沟通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后来黄俊豪的学习进步很大,高考成绩公布后,黄俊豪以600分进入了一段线,同时也考出了全班第二名。

  普通班并不普通

  在和谷志涨聊天的期间,他说的最多的是体育类的学生,学生所取得的成绩也使他很是骄傲。“我们班级每次参加学校运动会成绩都是最好的,就像是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所有的金牌,其中有两位学生打破了校记录,还有一位参加县运动会,打破了县里的记录,此次高考,9名体育类学生有8名上了一段线,还有一名提前进入到了南京师大。”说起他的学生,谷志涨幸福满满。

  其实,高三(19)班艺术类的学生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该班7名艺术类学生,有5名上了一段线,两名进入到了二段线。高考前夕,谷志涨组织了一次别样的班会,不谈学习,不说差距,班会上的空间场地成了表演的舞台,特别是艺术类和体育类的学生非常活跃,上台唱歌跳舞。同时,活跃的班级气氛也为高考前减压,轻松应对高考。

  高考后,学生就要面临填志愿,谷志涨说,对新高考填志愿自己也不是很懂,一段时间来,只要哪里有组织填志愿讲座,他就在班级家长群上发信息,自己也和学生家长一起去听讲座,充实自己,同时也好给学生一些建议。高考分数刚出来时,就有一位学生家长打电话来和他交流学生是否复读的事情,该学生家长对孩子的期望非常高,家长给孩子的定位就是一定要上名牌大学,但该学生此次高考只上了二段线,离一段差了20分。谷志涨说,对于学生复读再参加高考,也存在很大的风险,二段线高分的学生比一段线低分的学生,在填选志愿上相比更容易些,不管是复读或填报学校和专业,都应该征求孩子的意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