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节节攀升,永嘉中学连续九年高考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8-06-25 01: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2日晚,倍受关注的高考成绩揭晓,永嘉中学今年高考成绩再创新的辉煌:一段上线465人,张彪同学上清华、北大分数线,邵宁录同学上北大医学部分数线。

  高三段段长许建锋:多重角色的扮演者

  许建锋老师是永嘉中学教研处副主任,同时也担任了高三段的段长职务。身为段长即是负责一个年级段的全面工作。包括教师调配、学生分班、教学安排与监督管理、与外校的联考安排、学生的思想工作、活动安排、德育项目、质量把控等工作,是多重角色的扮演者,素有“小校长”之称。高考结束,但许建锋还依然忙碌着,记者见到许建锋时,他正在忙着给各班班主任打电话,统计各班艺术类考生的人数,他说,这数据马上要上报的。

  “段长的工作很繁琐,每周要组织班主任开例会,在会上讨论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周的教学、活动等工作,教学工作都是从例会上铺开的。”许建锋说,其实他主要是协调和配合各班班主任开展工作,服务于班主任。

  许建锋从高二时就担任了该段段长,在高二期间,为了摸清全省内其他学校的教学进度,他到处打听各学校各学科的教学进度。许建锋说,他从中得知各学校的技术科课程进度非常快,这就预示着各学校有提前选科考的准备。于是他就和各班主任讨论了技术科加快教学进度的问题,并决定对自己年级段的技术科进行提前高考的决策。

  该段在高二下半年就参加了技术选考,和去年高三学生一起参加高考,结果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全段选技术科的考生共197人,获得100分的有26人,97分以上的17人,平均分达到了91.8分的好成绩。这些教学策略的决定和安排,都是年级段提出,报校长室研究后组织执行。

  作为段长,许建锋更加注重对学生的激励和思想动态,每到传统节日,许建锋就组织年级段学生开展一些特色活动,比如在冬至,组织学生书写励志语,激励学生奋发图强。去年高考刚结束,年级段立刻组织了一场励志讲座,聘请了有关专家给学生授课,在讲座上还举行了班旗授旗仪式。通过各类活动,学生的感触很大,激励效果也很好,更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许建锋的办公室在教研室,但在教学楼也设有办公室,各班级的学生和老师随时都能找到他。许建锋说,越是到高三的学生,学习的压力越是会增加,特别是临近高考的时间段,学生的思想负担加重,极易影响到学习和高考。就在高考前,他发现一个班级的学生经常在班级里哭,后来,他把该学生叫到身前询问原因,该学生突然说自己不想读书,不想参加高考了。所以高考前夕,如何做好给学生减压同样很重要,期间,各班级组织了许多活跃学生气氛的活动,使学生减轻思想包袱,临考更能发挥出平时的学习水平。记者孙佰林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