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7年“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4 00: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9月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县蓝天公益中心:与贫困生的牵手情缘

  9月1日,在“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现场,县蓝天公益中心再次结对了5位小学生。该中心已经连续2年参与“真情100”助学活动,共结对了13位贫困学生。

  2年来,县蓝天公益中心在每个学期开始时,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带着助学金和礼物去看望学生。除了给贫困学生送钱和礼物,还会组织志愿者分别到各位学生的家上门拜访,履行“代理家长”的职责。

  据了解,县蓝天公益中心自2014年6月创办以来,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物资,组织志愿者实地走访山村、民工子女学校、敬老院等地,深入了解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多途径为困难群体捐资捐物或志愿服务,使受助者深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先后组织实施了“万份爱心送万家”、“关爱新居民子女”、“扶贫助残志愿行动”等公益项目,为留守儿童、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上一份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实现了精准帮扶的实效,使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成为永嘉社会公益组织的一面旗帜。

  三年多来,该中心除了资助“真情100”的学生,还帮助过其他的贫困生90多人次,帮扶困难人数达20000多人次,共送出价值1000多万元的物资或现金,并劝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青海、贵州等西部贫困地区捐资捐物达50余万元。

  今年,县蓝天公益中心又启动了“焕新乐园”项目,帮助全县12户有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户家庭进行家庭环境改造,解决水、电、气的设施安全问题,布置儿童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生活空间,改善学习环境等,并开展为期一年的“环境维护”跟进,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幸福的生活。记者 潘金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