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7年“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4 00: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9月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显眼红马甲的志愿者

  在“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现场,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在会场忙着搬运物品,为结对学生挑选衣服,分发书籍文具……他们是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们,其中还有5位志愿者结对了4位贫困学生。

  活动现场,学生和志愿者们初次相见,小朋友们刚开始有些不好意思,非常拘谨。在交流过程中,气氛逐渐融洽起来,每位志愿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以后能更多的帮助他们。孩子们的脸上也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他们已和志愿者约好,中秋节前要到家中“做客”。

    据了解,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是由楠溪驿站QQ群演变而来,10多年来,是我县最早一批因爱休闲、爱大自然、爱生活而走在一起的群友们,他们经常一起助农、助学、义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是第三年参与“真情100”助学活动。

  面对近年来我县各地出现的农产品滞销事件,该义工队为了节约农民的运输费用及建立起果农与客户之间相对稳定的销售网络,通过现场义卖和网上叫卖等方式,多渠道帮助农户进行推销。同时,该义工队今年还新增了2个服务项目:为山区的学生拍毕业照和证件照,暑期为山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举行国画公益培训。记者 潘金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