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7年“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4 00: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9月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9月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各组织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69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爱心款和礼品,送去关怀与鼓励。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历时40多天,记者奔赴鹤盛镇、岩坦镇、大若岩镇、岩头镇、枫林镇、金溪镇、云岭乡等乡镇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根据村民提供和群众推荐以及下乡采访时遇到的,记者走村入户,寻找打听,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一共收集了69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这些贫困学生,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他们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同情。

  在上周五的结对仪式前,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各组织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们也陆陆续续到场。此时,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热心人士也已准备好礼品,县今日爱心工作室为孩子们准备了课外书、铅笔等学习用品,温州市药师志愿者协会福佑分会捐来100件童装,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队的义工们捐赠了120多个爱心月饼,让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中秋节。

  这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来自我县各地,还有的来自温州市、广州等地,好多爱心人士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一同前来。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义工李建朋和儿子一起各结对了一位学生,结对仪式还没开始,他们趁着空隙时间迫不及待找到了自己结对的学生,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爱心人士潘赛超虽然还没来得及结对学生,但她特意赶到仪式现场,为65号学生麻桢桢和47号叶双双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

  结对仪式上,孩子们分批来到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相识“认亲”。这次,县佛教协会是“真情100”活动的新成员,该协会牵头组织爱心人士结对了30名学生,他们打算把孩子结对到小学或初中毕业。县蓝天公益中心今年再次结对了5位学生,当孩子们拿着收到的爱心红包和礼物时,都礼貌地笑着道谢。

  另外,有的热心人士因工作繁忙无法应约前来,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早一天前就已将爱心助学款让本报记者帮帮团代为转交。活动期间,爱心人士和孩子家长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靠知识脱离贫困。

  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也寄语结对的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要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今后走上社会,在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要学习今天帮助你们的这些爱心人士的大爱精神,也去帮助那些暂时有困难的人,把爱心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同时希望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奉献爱心,来关心和帮助那些还有难处的老人和孩子。

  据悉,“真情100”贫困学生助学结对活动自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累计给全县2000多名贫困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00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希望在大家的关怀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的求学道路也能变得更加平坦。记者帮帮团潘金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