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7年“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4 00: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9月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最忙碌的母子义工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结对仪式如期举行,为了结对仪式顺利开展,许多义工参与了活动服务,在现场还有一对母子义工,从活动开始到结束一直忙碌着,空调也无法阻挡他们热汗淋淋。

  潘赛超是“楠溪驿站”的义工,在去年的“真情100”活动结对仪式上,她也参与了现场服务,今年的结对仪式上,她还带来了儿子郑圣昊来做义工。郑圣昊是永外实小六年级2班的学生,因为是男孩子,干什么活都抢在潘赛超的前面,搬运物品、为结对学生挑选衣服、分发书籍文具,随处可以见到他的身影。

  在结对现场,每批学生都需要分发一捆书籍、文具和通讯录,等一批学生分发完毕,郑圣昊就会跑回物品堆放点,为了方便分发,郑圣昊细心将通讯录一份份塞进装有文具的袋子,使原本需要三个人进行分发的工作,变成了由两个人就能完成。短短20来分钟的现场结对,郑圣昊就已经是满身大汗。母亲潘赛超说,看到儿子这么尽心尽力,自己感觉很欣慰,突然间发现儿子已经长大了。让儿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让他能提早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养成助人为乐的良好习惯。记者 孙佰林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