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9“真情100”助学结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2 00:11: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0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各单位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5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爱心款和礼品,送去关怀与鼓励。

  真情100花絮

  “不请自来”的爱心人给会场送来20多箱矿泉水

  记者在“真情100”活动会议室门口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推了20多箱矿泉水过来,原来这是农夫山泉永嘉销售点的负责人石林先生送过来的。石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在《今日永嘉》报纸上看到“真情100”活动在30日举行,所以他就想通过他们的方式献一份爱心,让这些贫困学生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记者谷亨飞

第一个来报到的学生起大早坐早班公交车赶来

“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举行当天,记者7:30来到县公共文化中心三楼的会场时,来自岩头表山村的郑项民和爷爷第一个到了活动现场。

  郑项民今年7岁,岩头镇表山村人,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父亲患有尿毒症,母亲残疾,爷爷腰部不好,靠奶奶照顾,郑项民的父亲原本在瓯北打工,后来不幸患上尿毒症,只能靠透析和药物维持生命,几年来已花费了10多万元,而这些钱都是借来的,原本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

  结对仪式当天,祖孙俩早上4点钟就起床了,顾不上吃早饭就出了门。坐早班公交车,7点多到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郑项民爷爷告诉记者,山区班车少,活动一结束,郑项民和爷爷又匆匆赶回家了,因为迟了车子就赶不上。记者潘金花

  不一样的爱心:省下同学会资金给孩子送爱心礼物

  今年是“真情100”活动的第21个年头,前些年许多企业参与结对仪式,为贫困学生送衣服、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礼物。今年上塘中学九四届5班的全班同学用同学会省下来的资金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四大名著书籍和爱心月饼各一盒,让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中秋节。

  据了解,上塘中学九四届5班同学在开同学会时省下5000元经费,经过同学们的用心筹备,将这笔“AA制”筹集的钱捐助给真情100助学结对的贫困学生。同学代表从杭州购买了200多册书籍,向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预订了爱心月饼52盒,在结对仪式上赠予每位贫困学生。当绑着红丝带的书籍和月饼礼盒送到孩子们的手里时,孩子们都格外开心。

  捐助活动组织者之一的柯玲洁说,印象中,参加同学聚会,无非就是老同学们坐在一起吃吃饭、唱唱歌。但把聚会的钱用来献爱心,觉得就更加有意义了,同时内心也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和满足。记者潘金花

  最忙碌的身影: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结对仪式如期举行,为了结对仪式顺利开展,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在会场忙着搬运物品,从活动开始到结束一直忙碌着,空调也无法阻挡他们热汗淋淋。他们是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

  潘跃红和郑林当天7:20就来到活动现场,忙碌着搬运月饼、给贫困学生引路、回答市民咨询、帮助学生和老人找位置,贴胸牌、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服务等,成为结对仪式上最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是由楠溪驿站QQ群演变而来,是我县最早一批因爱休闲、爱大自然、爱生活而走在一起的群友们。10多年来,他们经常一起助农、助学、助残、义诊、理发、义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年是第六年参与“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记者 潘金花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