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9“真情100”助学结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2 00:11: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0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各单位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5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爱心款和礼品,送去关怀与鼓励。

  8月30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真情100”助学结对仪式在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各单位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52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爱心款和礼品,送去关怀与鼓励。

  “真情100”助学活动于1999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21个年头,活动从每年的7月中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已成为不变的惯例。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历时40多天,记者奔赴鹤盛镇、岩坦镇、岩头镇、枫林镇、茗岙乡等乡镇街道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走村入户,寻访记录,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一共收集报道了52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这些贫困学生,有的家人长期患病,有的父母离异或父母一方去世,或残疾家庭,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有的家庭收入微薄无力支付学习生活费用……虽然他们小小的生命里遇到了各种不幸,但他们也有与同龄孩子一样的期盼——每天背上书包上学读书。

  在结对仪式正式开始前,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同时,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热心人士已做足了准备,上塘中学九四届5班的全班同学用同学会省下来的资金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四大名著书籍和爱心月饼各一盒,让孩子们提前过上了中秋节。不少爱心人士为结对的孩子们准备了课外书、铅笔、铅笔盒、书包等学习用品,还有一些爱心人士委托记者转交爱心礼物。 这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来自我县各地,还有的来自温州等地,有些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一同前来。爱心人士汪女士趁着仪式前空隙时间迫不及待找到了自己结对的学生,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爱心人士李业则委托记者给2号谷明睿学生转交了一个足球,这个足球是他参加一次足球比赛获得的奖品。还有温州的厉建秋女士为40号郑萍萍圆了心愿,给她送上一套新衣服。

  结对仪式上,52名孩子们分批来到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相识“认亲”。这是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第一次见面,不少爱心人士都是有备而来,给自己结对的孩子准备了红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

  这次,最后21名还未被爱心人士结对的学生全部由县慈善总会结对,另外,有的热心人士因工作繁忙无法应约前来,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提早好几天就已将爱心助学款打给今日爱心工作室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代为转交。活动期间,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家长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靠知识脱离贫困。

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副总裁(副台长)王志书在结对仪式上说,这些贫困学生,由于家庭的贫困可能面临失学,“真情100”让他们树立信心,完成学业,也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命运,同时,希望爱心人士要加强联系,关心受助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扮演好“代理家长”的角色。

  据悉,“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自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已累计给全县2000多名贫困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17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县领导、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老人、个体户,以及企业、社会团体等参与其中,传递爱的火炬。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他们的求学道路也变得更加平坦。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