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跨越“山海”授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范海国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为了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产增收,近日,山海协作工程瓯海在永挂职团队邀请瓯海农科院专家走进鹤盛镇炉山村,为杨梅种植户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养植、高效管理,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为了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产增收,近日,山海协作工程瓯海在永挂职团队邀请瓯海农科院专家走进鹤盛镇炉山村,为杨梅种植户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养植、高效管理,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炉山村是省级帮扶结对村,与瓯海区结对,炉山杨梅是炉山村的重大农业产业,由于炉山村的地理优势,炉山杨梅较晚熟,错峰上市,深受市民喜欢。专家服务团一行来到炉山村种植户的杨梅种植基地,查看果树长势。“这颗杨梅树由于剪枝过度,中间树干被太阳晒伤,再加上攀登树干,脚底带上的病菌,引起树干干裂。”“这颗杨梅树,出现枯叶、黄叶,说明肥力不够,树体不够强壮。”现场,瓯海农科院专家,一边讲解杨梅树修剪原理,一边演示比划着施肥要领。

  当前,正是杨梅幼果形成期,瓯海农科院专家适时指导控梢保果,预防新梢过多过长,形成大量落果。并针对下一步的果蝇物理防治,疏果增质技术都进行了仔细讲解。根据杨梅生长周期,专家将进行技术全程跟踪指导,确保长出品质更优、口感更好、产量更高,生态又安全的炉山杨梅。下一步,山海协作工程永嘉挂职干部团队将在炉山村对杨梅种植技术进行提升,通过科学施肥增强杨梅树抗病虫能力,做到挂果期不打农药,打造安全无农药残留的杨梅果园。

  据了解,永嘉与瓯海自2007年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充分发挥“山”与“海”的特色优势,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协作成果持续涌现,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下一步,两地将促进群众增收和公共服务共享,加快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打造县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永嘉优质农产品提升质量、提高产量、扩大销量。

原标题:跨越“山海”授技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