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云岭九龙山茶场进入旺季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董秀燕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永嘉楠溪江源头云岭乡九龙山茶场,茶香四溢,数百采茶工正分散在万亩茶园中,用灵巧的双手摘下嫩绿茶青。眼下正是采茶季,每天都有超三百采茶工同时作业。

  据了解,由永嘉县楠溪江云岭山白茶有限公司打造的九龙山茶场位于海拔800米的山区,这里空气负氧离子极高,土壤深厚、富含有机质,生态环境优越,非常适合高山茶生长。目前拥有总面积超万亩的高山生态农业基地,其中高山茶2000亩,盛产老龙井、红茶、白茶、黄金茶等。

  “今天天气好,我早上五点就上山开始采茶,下午五点半结束。”采茶女工李仙芬有20年采茶经验,她一天最多可以采茶青10多斤,“去年采茶20多天,收入4000多元,而且离家近,家里也能照顾到,挺好的。”据了解,茶园采茶工大多是附近村庄村民。

  楠溪江云岭山白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寿传说:“每到采茶季,来这里采茶务工的村民就有500-600人,我每年为村民发放的工资就超过400万元。”

  在红茶制作工坊,四台茶叶揉捻机同时作业,车间负责人金赛勇正在巡视查看,他说,眼下正是制茶旺季,每天采摘下来的茶青约有二千斤,等萎凋好就要全部进行制作,绿茶红茶白茶同时制作。为了保证茶的品质,有时要通宵作业,一天大约能制作茶干600斤。

  为了保证茶叶的绿色、无公害,九龙山茶场实施绿色农业种植,茶园基地均安装太阳能诱虫灯,减少农药,使用实现物理防虫,连续十多年被评为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单位,所生产的茶叶无论是外形还是口感都受市场欢迎。

原标题:永嘉云岭九龙山茶场进入旺季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