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耕抢农时 早稻插秧忙

我县今年早稻播种面积约9000亩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李鑫炜 葛普瑞 实习生 郑谢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我县各地抢抓农时,利用机械化开展早稻插秧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播撒丰收的希望。

  近日,在沙头镇南川村的早稻种植基地,村民将秧苗运到田间,伴随着一阵阵“轰隆隆”声,种粮大户谢丐贵驾驶着插秧机在田地里来回运作,一排排嫩绿的秧苗从秧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泥土中,插秧机所经之处,一片片新绿在稻田里蔓延开来。

  “相比传统人工插秧,机械化插秧更省时、省力、省成本,一台高速插秧机每天可作业面积30-40亩。”谢丐贵告诉记者,今年他在南川村、渔田村共承包了234亩田地用于种植早晚稻,早稻插秧工作于4月11日全面启动,计划将于4月中下旬全面完成早稻栽插工作。下一步,将开展肥料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而由于谢丐贵的复种面积达到50亩以上,每亩还能享受到350元的种植补贴。他笑着表示道,“种粮补贴不仅让我们农民可以减轻些负担,还能激励我们的种粮信心。”

  据了解,我县今年早稻播种面积约9000亩,基本实现机械化插秧全覆盖,插秧工作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全部完成。

原标题:春耕抢农时 早稻插秧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