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失踪26年的孩子终于“回家”了

儿子在医院诞生后便离奇失踪,警方助力一家再团圆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刘曦 陈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孩子,真的是你吗?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妈妈好想你啊!”4月12日,我县岩头镇的周秋苹再次见到儿子东园时,泪水决堤,紧紧抱着他不愿放开,生怕再次分离,而依偎在妈妈怀中的东园也早已泣不成声……这对于母子之间最简单不过的拥抱,他们却等了26年。

  “孩子,真的是你吗?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妈妈好想你啊!”4月12日,我县岩头镇的周秋苹再次见到儿子东园时,泪水决堤,紧紧抱着他不愿放开,生怕再次分离,而依偎在妈妈怀中的东园也早已泣不成声……这对于母子之间最简单不过的拥抱,他们却等了26年。

  孩子在医院失踪,这对父母找了26年

  1998年正月十六凌晨1点多,从浙江省永嘉县来到广东省南海市打工的周秋苹在当地某医院剖腹生产下一名男婴,这本是一个家庭诞生新成员最幸福的时刻,却在短短的10小时变成了一场噩梦。刚刚经历生产的周秋苹身体虚弱,在看完孩子后便在病床上昏昏睡去,“孩子不见了!”再睁眼时,周秋苹无法置信的看着身边空空如也的床铺一角,情绪崩溃。家人们在医院到处找,却依旧没能找到孩子,他就这样在医院离奇失踪了。

  多年来,周秋苹和丈夫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孩子的下落,他们发过寻人启事,登过报纸,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在广东找了2年多,即使耗光了他们的积蓄变得负债累累,却依旧没有结果。于是,他们离开了广东这个伤心地,回到永嘉老家,但找到孩子始终是这对夫妻的执念,他们经常关注网上的寻亲网站,也加入了寻亲群,只要有疑似的孩童,不管多远都要去看一看。

  福利院长大的他,寻亲是他最大的心愿

  26岁的东园是一个比较自卑敏感的人,这和他小时候在福利院生活有关。据了解,东园是工作人员在福利院门口捡到的,于是给他取名“东园”。五岁那年,懵懂无知的东园被养父母从当地福利院接去寄养照顾,随着成长他也渐渐对自己的身世有了认知,“那时候我的愿望就是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东园说,“但我也知道,人海茫茫,这件事很难。”

  参加工作后,东园有了自力更生的能力,便通过志愿者等公益组织尝试寻亲,但偌大的地域寻人谈何容易。3月中旬,东园在抖音联系到了寻亲丰嘉助力寻亲志愿者,志愿者随后将这条寻亲线索交给了“和合”寻亲工作室民警商朝阳,并帮忙寄来东园的血样。

  分别26年,一家人再次团圆

  收到东园的信息和血样后,商朝阳立刻安排进行DNA比对,通过其DNA中的Y染色体祖源分析,大致确定了东园是我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人,并向岩头派出所发送了可能是东园家人的名单。岩头派出所民警潘志超随即进行了多次走访、采集线索,发现名单上的居民均没有遗失小孩的经历。潘志超于是发动网格员扩大寻找范围,发现东园与周秋苹十分相像,且失散经历吻合。寻亲志愿者将周秋苹和其丈夫血液采集再次匹配后,确定了东园便是周秋苹的儿子。

  被告知找到儿子的周秋苹和丈夫,也从刚开始的不相信和怀疑中回神,再三确定后,开心得好几晚都没有睡着,日日期盼和儿子见面的场景。“由于找了太多次,以为这次也会像以前一样不是他,所以我们很小心。”周秋苹说。

  4月12日,这场迟到26年的认亲会终于在双向奔赴的亲情中得以圆满。“不要哭,我回来了……”东园轻轻拭去母亲止不住的泪水,拥抱母亲的臂弯更紧了些。认亲现场,东园被亲人热情地戴上了大红花,“欢迎儿子回家”的红色横幅映照此时团圆的喜庆。“虽然我流着泪,但在此刻我很幸福。”母亲周秋苹看着眉眼和自己很像的儿子喜极而泣。在所有人的祝愿声中,东园跟随父母踏上了回家的路。

原标题:失踪26年的孩子终于“回家”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