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浙川友爱·圆梦乡村”点亮阅读微心愿暨“嘉禾·护苗”绿书签活动走进我县四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谷倩倩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永嘉“书香社会 阅读永嘉”品牌创建,4月12日,“浙川友爱·圆梦乡村”点亮阅读微心愿暨“嘉禾·护苗”绿书签活动走进金盾学校、溪下学校、界坑小学、珠岸小学。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永嘉“书香社会 阅读永嘉”品牌创建,4月12日,“浙川友爱·圆梦乡村”点亮阅读微心愿暨“嘉禾·护苗”绿书签活动走进金盾学校、溪下学校、界坑小学、珠岸小学。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送上了“微心愿”礼物和绿书签。一本充满梦想的故事书、一个渴望已久的书包、一张简简单单的书签……这些普普通通的学习物资,承载着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热情与憧憬,也承载着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爱。

  此次活动既倡导了孩子们拒绝盗版书籍,读好书,也让他们享受了阅读的快乐,在书本上看到外面的世界,树立远大的理想,懂得更多的道理,增加了知识量。接下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微心愿”阅读及绿书签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校园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据了解,“浙川友爱·圆梦乡村”点亮阅读微心愿活动是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永嘉县新华书店、永嘉县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分为心愿征集、公布认领、阅读圆梦三个阶段。同学们在领取到心仪的书籍之后,填写自己的心愿卡,留下阅读的小心愿。同时向社会公布并引导爱心人士认领“阅读微心愿”,传递社会爱心,帮助孩子们实现阅读愿望,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绿书签活动则是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年度主题行动。

原标题:“浙川友爱·圆梦乡村”点亮阅读微心愿暨“嘉禾·护苗”绿书签活动走进我县四所学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