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扶上马 送一程”助力共同富裕项目开始运输家畜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沙一穗 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扶上马 送一程”助力共同富裕项目今年1月再次启动。近日,项目组为鹤盛镇一批符合条件的困难户送去14头猪仔,希望通过农户一年辛苦和爱心人士助力销售帮助困难农户增收。

  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永嘉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扶上马 送一程”助力共同富裕项目今年1月再次启动。近日,项目组为鹤盛镇一批符合条件的困难户送去14头猪仔,希望通过农户一年辛苦和爱心人士助力销售帮助困难农户增收。

  鹤盛镇鹤阳村76岁的谢定宽老人,利用老屋前空地,养蜂酿蜜,本报曾在2022年11月刊发助农新闻《800斤土蜂蜜滞销愁坏蜂农》,通过电视、报纸、今日永嘉客户端融合报道,帮助农户吆喝销售农产品。除了养蜂,老人家中盖好连排水泥砖房作猪圈,打算养殖增收。他通过知情爱心人士向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递交了项目申请表。项目组入户实地走访,了解到谢定宽老人家属于低保家庭,房屋老旧,有一定劳动能力,家里具备家畜养殖空地,老伴可以帮忙种植蔬菜、饲养家畜。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认定他符合项目条件。近日,项目组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前提下,开始一批猪仔运输。

  此次给鹤盛镇上埠村、鹤湾村、鹤阳村、蓬溪村、上湾村帮扶农户送去猪仔,农户们收到猪仔都很高兴,这既给老人们的留守生活带来了生气,又让他们一年的生活忙碌起来,有了奔头。这批农户有的年轻患精神疾病,在老家与有劳动能力的父母住在一起,有的是留守老人,项目组送猪仔而不是送猪肉,是希望通过困难群众适当生产劳动,改变他们经济来源少、无事可做的无助心态,增长创收本领。

  今年是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永嘉县慈善总会合作的“扶上马 送一程”助力共同富裕项目实施的第三年。项目帮扶对象为山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低边、低收入户与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由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选,给与每户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帮扶资金,根据实际情况,分类确定帮扶方式,帮助他们开展养猪、养鸡、养羊、种植水果等养殖、种植业,增加收入,同时给予技术帮扶,免费指导科学养殖,并帮助销售,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原标题:“扶上马 送一程”助力共同富裕项目开始运输家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