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31 作者:谷倩倩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3月29日,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对口支援产业合作项目、乡村振兴战略和景区配套业态打造等工作。县领导张长霓陪同考察。

  代表团首站走访参观了沙头镇石柱村君兰小隐森林度假酒店,了解乡村旅游民宿产业发展的运营开发模式,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旅游民宿项目建设状况以及产业链的打造、旅游发展、政策扶持、疗养基地开发等方面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情况。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枫林镇镬炉村。近年来,镬炉村以“本味镬炉·归心原乡”为主题,创新“农业+旅游”等发展模式,不断开辟未来乡村共富新境界。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规划、环境整治、旅游业态植入、产业融合、乡村治理、非遗挖掘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观摩了解推进乡村蝶变过程和建设成果,并对我县推动农旅产业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的建设模式予以高度肯定。

  在岩头镇丽水街和狮子岩景区,江南的水乡风光和唱腔独特的永昆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一致认为,永嘉充分整合生态资源、历史文化的资源优势,在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服务功能和业态布局、加快特色旅游产品开发、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带动山区群众致富等系列举措可学可鉴。

  代表团表示,永嘉的乡村环境优美、干净有序、产业兴旺,同时还保留了原有的乡村肌理,让人印象深刻。此次考察学习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将认真学习借鉴永嘉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希望以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两地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