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执护民商 ‘执’争朝夕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曾晴奕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永嘉法院执行局以追索劳动报酬、涉农民工工资、涉中小微企业等涉民生小标的案件为工作重点,日前开展了以“执护民商‘执’争朝夕”为主题的集中执行活动。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高效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永嘉法院执行局以追索劳动报酬、涉农民工工资、涉中小微企业等涉民生小标的案件为工作重点,日前开展了以“执护民商‘执’争朝夕”为主题的集中执行活动。

  早上7点,一支由9辆警车27名干警组成的集中攻坚大队如满弓之箭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六路,迅速登车奔向了永嘉、鹿城、龙湾、乐清等既定目标地,“执护民商‘执’争朝夕”就此拉开序幕。

  申请执行人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黄某追偿权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黄某返还代偿款一万余元及利息。黄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还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行动当日,执行法官来到黄某户籍地,原以为再次扑空,没想到邻居主动提供线索,执行法官顺利找到正躲在父母家啃玉米的黄某。见到执行法官,黄某惊讶不已。经执行法官严厉告知相关法律后果,其表示自己患有重疾,遂产生逃避执行的糊涂想法,随后提出将其名下唯一财产,即一辆小型轿车交予处置。最终,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事了人和执行理念,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2014年间,陈某雇佣胡某等三人在其承包的工地上做粗工。因陈某一直未支付拖欠的劳务工资6700元,胡某等三人屡次催款未果。2023年,在好心人的指导下,胡某等三人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督促履行义务,陈某态度嚣张,并拒不配合执行工作。行动当日,执行法官特邀执行人信赖的乡贤来到被执行人陈某住处,经多番释法析理,被执行人不以为然,直到执行法官在其名下房屋处张贴查封公告,此刻被执行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至此,申请执行人拿到了迟到10年的劳动报酬。

  本次活动出动27名执行干警对39件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派出警车9辆,调查执行现场40处,传唤拘传8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143万元,促成11起案件执行完毕,执行和解3件。接下来,执行局将继续围绕民生关切,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原标题: 执护民商 ‘执’争朝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