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范海国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温情铸大爱 强城向未来”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作为捐资助教献爱心的慈善企业家,永嘉籍旅美侨领叶康松获评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称号。

  3月26日,“温情铸大爱 强城向未来”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作为捐资助教献爱心的慈善企业家,永嘉籍旅美侨领叶康松获评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称号。

  2004年,叶康松创办“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2017年开始实施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永嘉树人计划”。“树人计划”由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与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叶康松投入600万元。旨在用10年时间,助力永嘉100个贫困家庭孩子,从初一读到大学毕业,为永嘉山区培养100名高学历人才。与传统助学慈善项目不同,“树人计划”不只限于出资助学,而是将目标瞄定在学生全方位的培养,用“人才致富”的方式打造教育共富新标杆。

  2023年,永嘉“树人计划”119位学员以优秀的高考“成绩单”胜利完成中学阶段的学业,高考成绩超过预期,119位学员全部考上大学,一段线89人,其中特控线41人,分别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比率超过全市、全县平均水平。从“树人计划”设立至今,工作团队家访、校访共560趟次,总行程14483公里,特别是叶康松先生更是亲力亲为,家访校访213户,走访总行程超9200公里,与每位学员都至少单独面谈半个小时以上。

  “我们这个计划也不只限于出资助学,而是将目标瞄定在学生全身心的培养,不断拓展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和远大志向。”叶康松说。6年来,“树人计划”还举办了温州城区文化考察、杭州绍兴研学等71场夏令营、研学等特色活动,有效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叶康松已年逾七十,患有糖尿病,且曾做过换肾手术,但为“树人计划”的完美无缺,他仍老当益壮,孜孜不倦,忘我奔波。他说,“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增强故乡亲人们致富信心,用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据了解,“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创办二十多年来,已累计捐资2200余万元,资助贫困对象超过千人,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叶康松本人先后荣获温州“改革开放十大风云人物”、“改革开放30年影响温州经济30人”、“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重大贡献奖”、2022年度浙江省“最美乡贤”等称号。

原标题: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