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厉定武 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3月25日晚,县四套班子领导黄慧、胡宝锋、王晓雄、黄金锡等赴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行动。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县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来到沙头镇、桥下镇、岩头镇、桥头镇等地,深入楠溪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老旧小区、医院、重大项目建设工地等场所,明察暗访生态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县领导通过察看现场、检查台账,询问了解基本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措施早落实。

  县领导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系统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共生共促。要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加强《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宣传教育和执法力度,严禁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露营烧烤、下水游泳、非法垂钓等违规行为,强化沿线滩林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在全社会造浓治水氛围,保护好楠溪江一江秀水。

  县领导要求,要着重抓好森林防火,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山林巡护力度,严管野外火源、带火作业和携火种上山,落实预警响应措施,把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四到场”制度,做到全过程监管,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行为,切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要常态化开展文物安全日常巡查,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和消防设施检查,全力确保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

原标题: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