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全县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黄慧作开班讲话并授课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厉定武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全县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以“两会合一”形式举行2024年县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书记黄慧作开班讲话并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益文主持。

  3月25日,全县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以“两会合一”形式举行2024年县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书记黄慧作开班讲话并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益文主持。

  黄慧以《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做强支撑》为题作了开班讲话并授课,她指出,近年来永嘉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赶超争先的向好态势,并积蓄了高铁时代、产城融合的机遇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和市委总体工作部署,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在把握时代形势机遇中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以肯干事的担当、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实干者、奋斗者,为加快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慧强调,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以改革理念、创新理念、开放理念抓“三支队伍”,进一步健全“三支队伍”建设一体化推进机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军。要推动干部队伍当好推动发展的“领航员”,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坚持政治领航铸魂,注重成才不分早晚,树立容错鲜明导向,打好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

  要推动企业人才当好推动发展的“排头兵”,以更大力度抓主体培育、人才招引,让各路人才纷至沓来,让市场主体“强筋壮骨”,让创新活力持续迸发,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要推动劳动者队伍当好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让“就业圈”成为“技能圈”,让“新农人”成为“兴农人”,营造劳动力供需平衡、流动有序、保障有力的人力资源发展生态。

  黄慧强调,要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在当好“强城行动”示范生中努力展现更大作为。要找准城市发展“切入点”,坚持城市体系化、特色化、内涵化发展,为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开山铺道、引路架桥。要锁定改革开放“发力点”,深化改革引领,扩大开放水平,加强内外互动,为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通束缚、添翼赋能。要瞄准双招双引“突破点”,精准招引项目,靠前服务人才,优化要素保障,为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注入动力、夯实底座。要深挖产业转型“突破点”,推动传统产业破旧立新、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全域旅游提质升级,为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优势、制胜未来。要把握基层治理“落脚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做好基层治理,抓好各类风险防范,为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减负松绑、保驾护航。

  黄慧指出,在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过程中,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始终把事业扛在肩上,始终把实干落在脚下,始终把纪律悬在头顶,为全县干部队伍做好榜样;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重视、潜心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严守纪律、作好表率,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悟有所得,把自己锻炼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家里手;希望县委党校要建强师资力量,科学安排课程,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党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原标题:全县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