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森林防灭火无小事 上塘森林消防队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郑璐璐 谷周乐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天气晴朗,为更好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上塘森林消防队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近日我县天气晴朗,为更好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上塘森林消防队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3月25日下午,在上塘森林消防队的装备间内,队员们正仔细清点装备数量并对各类装备进行保养、检修。上塘森林消防队队长汪庆明告诉记者,队内共有队员30名,目前装备储备完全能够保障队员们的需求。“我们以前是以风力灭火为主,现在以水泵为主了,虽然速度差不多,但是后者效果更好,灭得更彻底而且也更安全。”据介绍,为提高扑火效果,上塘森林消防队购置的水泵也已经在运输路途中。

  在装备穿戴间,除了灭火设备,记者还发现一旁的柜子上贴有1—5的组别,内部柜格上则是全部30名队员们的姓名条及相关防火装备。这样的划分方便了日常出警,也缩短了出警时间。

  待装备检修一遍后,下午1时许,阳光正当头,队员们也陆续出发前往各自点位开展巡逻。在山仓村森林消防检查点处,队员们兵分两路,手持风机等灭火工具进山巡查。汪庆明说:“一般情况下都是一组4至5人去巡逻,这几天都是2个车,一般10个人去巡查。”据悉,上塘森林消防队巡查范围涵盖东城、南城、北城及沙头镇,近段时间,持续对辖区内山林进行巡逻,筑牢森林防火墙。

原标题:森林防灭火无小事 上塘森林消防队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