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两条路形成“一横一纵”道路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记者来到瓯北新桥路北段延伸工程(一期)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中。该工程于2021年开工,目前正进行预通车,8月份将实现正式通车。

  3月20日,记者来到瓯北新桥路北段延伸工程(一期)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中。该工程于2021年开工,目前正进行预通车,8月份将实现正式通车。

  “工程北起白水东路,南至新104国道(瓯江大道),工程造价2.58亿元,工程全长1.64km,包含道路工程和河道工程两部分,采用双向6车道。其中工程主河槽宽11.0m,河面宽22.0m,两侧各18m的道路。”施工现场负责人蒋经纬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项目总投资额的97%,正进行部分绿化、面层沥青、交通标线、104国道平交口打造等工作,项目建成后能大大缓解该地段交通压力的,更好服务迦南科技、珠岙小微园、慧中公学、珠岙社区、重工阀门等企业员工通行。

  瓯北新岙路(王家圩路-市场,书院路-瓯北大道段)项目作为精联瓯北新桥路北段延伸工程(一期)的另外一条工程道路,位于珠岙社区、白水社区和马岙社区,项目全长约1168米,于2022年底开工,总投资为7002.9万元,包含道路、交通、给排水、电气、绿化及电力管沟等,采用双向4车道。其中王家圩至市场路长约432米,书院路至瓯北大道段长约736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80%,也正进行收尾作业,4月初进行预通车,7月份建成通车。

  “新桥路是贯通瓯北南北片区最重要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新岙路则是串联白水、马岙、珠岙3个社区的一条东西干道,这两条道路的打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瓯北道路网功能建设,也改善了白水、马岙、珠岙3个社区居民及周边超达、立信、球豹等企业员工的通行效率,更是对于改善瓯北投资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提高城市能级有着重大的意义。”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新岙路和新桥路,接下来瓯北还将新建岙西路、马岙路等市政道路工程,启动实施水厂路、花园巷等2条道路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张堡浦南北段、张堡东路、林浦北路等一批断头路建设工程,在完善瓯北“五横十二纵”交通路网体系的基础上,不断疏通城市“毛细血管”,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瓯北两条路形成“一横一纵”道路新格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