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厉定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头镇、三江街道、黄田街道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高水平环境保护支撑我县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黄鹤楼、郑利雨参加。

  近日,县委书记黄慧到岩头镇、三江街道、黄田街道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高水平环境保护支撑我县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黄鹤楼、郑利雨参加。

  黄慧一行来到岩头镇烘头村,察看农村垃圾收集点改造提升进展,听取当地农村环境保洁、垃圾分类收运等情况介绍,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黄慧指出,农村垃圾清运工作是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镇级垃圾转运站、村庄垃圾收集点的建设改造提升进度,着力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进一步促进农村生态环境净化、美化、绿化。

  在三江街道后江村生活垃圾填埋场,黄慧实地察看填埋场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无害化处置厂房设备安装、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重点了解生活垃圾在填埋、无害化处置过程中的环保措施。她强调,要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提高渗滤液无害化处理能力,加强对出水指标的检测和管控,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不断提升我县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和管理水平。

  上塘污水处理站至枫埠大街污水干管项目沿223省道铺设,黄慧来到埭下村施工现场,察看施工图纸,听取建设进度汇报,并对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黄慧强调,污水管网工程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严把质量、安全、环保各个关口,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着力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的短板,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建设细节,统筹做好开槽埋管、道路修复、交通疏导、环境提升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原标题:黄慧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