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郑璐璐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2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内消防器材店铺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2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内消防器材店铺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宇盾消防器材店、永嘉宏安消防器材销售中心等消防器材销售店,对店内器材进行抽检,确保消防产品符合市场准入标准,并重点检查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等方面是否符合标准,并查看相关质量认证证书、检验报告及店铺营业资质等文件。

  检查人员介绍,市民在购买消防器材时,务必查看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正规厂家出品的消防产品都要有证书和检验报告,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一定要确认这些证书和检验报告,并查看消防产品的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场地、产品实物等是否与其描述一致。

  那么如何确认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合格呢?县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季振宇说:“我们可以通过‘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在网页的消防产品信息查询菜单里,选择‘检验报告编号’,输入灭火器瓶身上或是灭火器销售商提供的国家检验部门颁发的检验合格证书上的编号,点击‘搜索’即可查询。当然,前提是瓶身和证书上的编号是一致的。”

  此外,当天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县市监局对岩头镇相关古建筑场所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生产、流通、使用三个环节共同把关,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公众消防安全。

原标题: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