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美丽永嘉”添绿 我县超额完成2023年造林任务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郑璐璐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种下的一棵棵树苗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2023年,我县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5%,森林蓄积量提升至1347.75万立方米,均排名全市第1。过去的一年,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沉稳,所有造林任务均超额完成。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种下的一棵棵树苗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2023年,我县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5%,森林蓄积量提升至1347.75万立方米,均排名全市第1。过去的一年,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沉稳,所有造林任务均超额完成。

  无论春夏秋冬,楠溪江总是用其四季不同的色彩吸引大量游客。自2017年,温州市实施珍贵彩色森林示范景观带建设工程,按照方案,我县同步营造楠溪江中游彩色珍贵森林景观带,苗木设计有楠木、红豆杉、银杏、香樟、枫香、无患子、黄山栾树、木荷等彩色珍贵树种,同时在重要节点栽植梅花、樱花、紫薇等观花小乔木点缀。经过多年的规模造林、改造提升、定向培育、补植添彩、重点点彩等综合性措施,我县彩色林建设早已颇具规模。2023年省林业局下达我县珍贵彩色森林任务19400亩,我县实施19500亩。

  油茶生产保供任务同样作为重要造林任务的一环,对推动山区农民增收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油茶属于常绿树种,四季常青,根系发达,耐干旱瘠薄,适生范围广,生态效益显著。大力发展油茶,能够绿化荒山、保持水土、防火防虫、提高经济收入。2023年,云岭乡对辖区内858亩油茶低产林实施改造,通过林地清理、深挖垦复、精细管护等措施,提高低产林经济效益,助力农户增收,有效推动油茶产业发展。据悉,2023年省林业局下达我县油茶保供生产工作任务新造林任务2240亩、改造抚育1400亩。

  近年来,永嘉植树造林,培绿护绿的力度持续加强。除上述珍贵彩色森林任务及油茶保供生产工作任务外,2023年省林业局下达我县森林抚育任务5300亩,我县实施5427亩;我县实施新造林任务为2350亩、改造抚育1541亩,所有造林任务均超额完成。

原标题:为“美丽永嘉”添绿 我县超额完成2023年造林任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