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威:聚焦城市发展 谱写强城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10 作者:王子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如何聚焦城市发展,谱写强城新篇,努力交出“瓯江北岸地标新城”高分答卷?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威表示,拥抱“强城”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拼搏献给现在。三江将坚定扛起“强城行动”使命担当,围绕县委“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紧扣“瓯江北岸地标新城”定位,抓牢城市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江“强城”新篇章。

  一是重塑空间结构,让城市布局更加完善。重点打造“三大板块”,分别是沿江现代RBD核心消费区、温州北外滩产城融合先行区、大瓯窑共同富裕示范区,并梳理推进13个总投资近300亿元引领性项目,加速融入瓯江新城建设,进一步吸引集聚优质资本、人口人才,做到“用餐在三江、消费到三江、购物选三江、买房住三江”。

  二是推进产业升级,让城市经济更加兴旺。重点构建“传统+新兴”两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商贸产业,突出打造立体城购物中心、瓯窑小镇、闲鱼基地等消费场景,培育消费增长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持续推进罗东工业园区的扩容和提升,加快温大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研究院成果转化,力争招引一批优势企业落地、一批优质企业上市;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加快北外滩、世界永嘉人贸易港、数字经济产业园、综合茶城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优化城市功能,让城市体验更有温度。重点锚定“四大功能”:创新功能。全链条抓好人才“引育留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宜商功能。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确保惠企政策“直通直达直感直享”。服务功能。推进三江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小学、瓯窑小镇等医疗教育文旅项目建设,加快公共服务和人民群众需求相匹配。治理功能。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开展“转作风、提能力、拼项目、树品牌”强基赋能主题实践活动,做大做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

  四是坚持品质提升,让城市形象更加靓丽。重点提升城市承载力,坚持拓空间强保障,力争年内完成当地四个社区的城中村改造清零;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加快府东路过江通道、104国道、诸永高速北互通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加快楠瓯大道、三江大道、中心大道等市政道路以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完善域内路网;坚持精细化管理,开展城市管理专项行动、全域环境整治比拼活动,塑造瓯江北岸城市新封面。

原标题: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威:聚焦城市发展 谱写强城新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