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3 作者:李彩云 实习生 范欣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县市监局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200多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周边餐饮等进行全覆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县市监局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200多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周边餐饮等进行全覆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月1日,县市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县机关二幼、永嘉中学等地,走进食堂后厨、操作间等场所,对食材进货、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运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开展检查。

  “新学期开学了,要购买日期新鲜的产品,一定要检查生产日期,不要让临期的产品进过来。”在县机关二幼的后厨,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叮嘱校方负责人要注意关注食品的保质期。“食品原材料都是最新鲜的,我们还在寒假期间将后厨地面以及洗菜间进行翻新改造。”永嘉县机关第二幼儿园书记、园长潘静慧说。

  随后在永嘉中学的后厨,执法人员发现食堂卫生整体情况合格,但也存在调味品使用完毕后未及时收纳等问题,永嘉中学副校长叶放梅将这些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并承诺道:“在后续工作当中,我们会把这些小细节落实到位,按照有关管理规定落实食堂监管,每周会进行复盘并向校长汇报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硬件设施及日常管理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好整改,并督促负责人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县市监局检查了全县学校、幼托机构食堂234家,实现县域全覆盖,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46家,发现并完成问题整改86个,约谈学校供餐单位234户,责令整改46户。下一步,县市监局将推动多部门协作,通过智慧监管等手段,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良好环境。

原标题:我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