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赴瓯北桥下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作者:厉定武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0日,县委书记黄慧赴瓯北街道、桥下镇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先后走访了保一集团、永一阀门集团、凯泉集团和奇特乐集团,向企业家们及一线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并现场办公问需问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企业实现新一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县领导龚剑涧参加活动。

  2月20日,县委书记黄慧赴瓯北街道、桥下镇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先后走访了保一集团、永一阀门集团、凯泉集团和奇特乐集团,向企业家们及一线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并现场办公问需问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企业实现新一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县领导龚剑涧参加活动。

  黄慧一行来到保一集团,参观企业的检验检测实验室、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科技创新以及开复工情况。走进保一集团企业的车间里,机器飞转,员工繁忙,生产线保持着高效运作,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人员安排等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为龙年实现业务新增长开好头、起好步。针对企业反映的拓展发展空间等问题,黄慧现场与相关部门、街道商量解决方案,要求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提升服务上优化升级,千方百计把问题解决好,让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

  “企业今年目标产值是多少?”“新一年有什么发展计划?”“企业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永一阀门集团,黄慧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新的一年发展计划和安排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感谢企业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得知企业希望通过零土地技改拓展发展空间,黄慧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智造水平,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努力拓展更大市场,为后续发展蓄势赋能,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主动做好服务解难,确保技改项目快达产、快见效。

  凯泉集团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智能化立体仓库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行,实现自动化生产车间与智能物流仓储的无缝对接。在项目现场,企业负责人演示了物资的进出库操作流程,介绍了立体仓库具有的智能识别、库存跟踪、货物定位、可视监管等功能。黄慧表示,企业坚定不移走智能化改造道路,在降成本、抢订单、增效益上有较好成效,希望企业持续加大技改项目投入,用数字化赋能企业发展,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整体升级,打造泵阀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板。

  奇特乐集团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00多个经销代理网点,产品远销国际市场。黄慧勉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投入,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零土地技改、重工“下地上楼”,持续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助企服务,不断健全长效服务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为企业营造安心创业、专心干事的良好环境,凝聚合力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

原标题:黄慧赴瓯北桥下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