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到瓯北调研指导城市管理百日攻坚工作

抢抓机遇主动融入 提升城市品质能级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厉定武编辑:李渊博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瓯北街道调研指导城市管理百日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实施“强城行动”新机遇,以最高标准、最细措施、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加快城市蝶变、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县领导黄金锡、黄鹤楼参加调研。

  2月19日,县委书记黄慧到瓯北街道调研指导城市管理百日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实施“强城行动”新机遇,以最高标准、最细措施、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加快城市蝶变、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县领导黄金锡、黄鹤楼参加调研。

  黄慧一行先后来到金瓯社区、堡二社区、堡一广场等地,现场察看停车场规划、交通道路整治、流动摊贩管理、综合夜市规划等情况,每到一处,黄慧都与社区干部、攻坚专班工作人员交流,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瓯北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办法,制定解决方案。她指出,城市管理要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切实抓好精细化管理,特别要牢固树立“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发挥好党员干部、志愿队伍、退伍军人、社会团队的优势作用,增强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常态落实“夜查、夜巡、夜访”和“后半夜夜巡打更”,闭环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黄慧还赴瓯北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城市管理百日攻坚专班工作人员,听取瓯北东片、中片、西片及三条示范街区改造提升情况介绍。黄慧强调,当前温州正在推进“强城行动”三年计划,瓯北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在空间重组、品质重塑、交通重整、产业重振、功能重构、文化重铸进程中塑造瓯北新优势、提升吸引力,推动瓯北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跃迁升级。

  黄慧要求,要坚持城市建设为人民的理念,加快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城区“脏、乱、差、堵、违”等问题,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塑造亮点示范街区,让城市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舒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综合施策靶向发力,聚焦背街小巷整治、道路改造提升、城区绿化保洁等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以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良好效果带动群众参与和支持,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社会秩序,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原标题:黄慧到瓯北调研指导城市管理百日攻坚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