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到楠溪过宋年 芙蓉古村宋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4-02-07 作者:李彩云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2月6日上午,芙蓉古村宋园开园,送春联、舞龙灯等活动轮番上演,即使下雨也难掩游客热情。

  在岩头镇芙蓉古村宋园的摄影器材博物馆,长桌一字排开,来自鹿城书法家协会的十余位书法“大咖”在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的笔法苍劲有力,一副副饱含真挚祝福的手写春联送到了村民和游客手中,红纸黑墨间透出浓浓年味。2月6日上午,芙蓉古村宋园开园,送春联、舞龙灯等活动轮番上演,即使下雨也难掩游客热情。

  “今天是宋园开园的日子,刚好又是年底腊月,趁着这个机会,给大家写春联,送祝福。”鹿城书法家协会会员千鸿说道。芙蓉村村民陈光忠拿到了手写对联爱不释手,他说:“这些春联写得很好,我很开心。”

  漫步于宋园内,摄影器材馆、民俗馆、清正园石雕馆、宋瓷馆、瓯瓷馆5家乡村博物馆呈芙蓉花开之势聚集,大型根雕《清明上河图》以及夜明珠更是吸引游客无数。“我是土生土长的芙蓉村人,而芙蓉村是千年古镇,文化底蕴很深厚,我们在这里办了全国首家乡村博物馆群,展示芙蓉村的历史和文化。”楠峰文旅董事长陈道轰说道。“五个博物馆连在一起大概有五千多平方米的面积,我们宋园占地面积大概也有有六七亩,里面的根雕《清明上河图》和夜明珠都值得一看。”楠峰文旅总经理徐贤孟介绍道。

  游人如织的宋园不仅给芙蓉古村带来了流量,植入的活动也丰富了古村的旅游业态。据芙蓉古村村委会副主任陈久勇介绍,宋园在打造的过程中,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为芙蓉村带来了游客和流量。“我们本村村民在家门口卖农产品,收入也不错。”陈久勇说道。而永嘉旅投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朱清放对宋园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芙蓉古村是我们楠溪江畔历史悠久的古村落之一,宋园的开园可以丰富提升芙蓉古村的旅游业态,也拓展了景区的旅游环线,宋园里的夜明珠、清明上河图也将成为楠溪江新晋热门打卡点。”

  接下来,芙蓉古村宋园还将积极挖掘宋韵文化,举办各类新春活动,探索古村+研学路径,让千年“宋村”可以活起来。

原标题:到楠溪过宋年 芙蓉古村宋园开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