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茗岙高山农场500斤山茶油上市盼销路

发布时间:2024-02-06 作者:沙一穗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核心提示:胡家家庭农场位于茗岙乡底岙村700米高山上的农场,现有326亩林地套种油茶树和覆盆子。去年农场油茶树产出稳定,得到2300斤油茶籽,最终榨取500斤山茶油。丰收后如何尽快销售出去却让人犯了难,农场场主胡忠亨热切期盼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以解他的燃眉之急。

   胡家家庭农场位于茗岙乡底岙村700米高山上的农场,现有326亩林地套种油茶树和覆盆子。去年农场油茶树产出稳定,得到2300斤油茶籽,最终榨取500斤山茶油。丰收后如何尽快销售出去却让人犯了难,农场场主胡忠亨热切期盼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以解他的燃眉之急。

  2023年是农场油茶树稳产的第一年,此前油茶树已栽种5年。去年11月,漫山遍野的油茶树盛花产果,满眼“抱子怀胎”的奇景。 11000斤蒴果经过晾晒,等待外壳崩裂,得到2300斤油茶籽,最终榨取500斤山茶油。农场茶籽榨油,交由台州缙云工厂的精炼设备代为加工。为了刚榨的山茶油加紧新鲜上市,胡家家庭农场山茶油已注册楠瓯商标和申请浙农码,现已经获批上市。

  据悉,山茶油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优质食用油料植物,榨出来的油色青、味香,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特别低,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D、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等。因其药食同源的天然属性,可用于母婴皮肤,对高血压有缓解作用。

  胡家家庭农场现有500斤山茶油待售,1L两瓶装160元,可以散装出售。有意向市民或收销商可联系农场主胡忠亨13777708071(微信同号)。

原标题:茗岙高山农场500斤山茶油上市盼销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