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溪边垃圾遍地棚舍乱搭

发布时间:2024-01-21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沙头镇东川村花坦溪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放,养殖棚乱搭建,环境“脏、乱、差”。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热线82912222反映,沙头镇东川村花坦溪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放,养殖棚乱搭建,环境“脏、乱、差”。为此,本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垃圾清运不及时 养殖棚乱搭建

  1月17日上午,记者走进东川村,沿着花坦溪一旁是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新盖楼房,而另一旁靠山处的滩林里却垃圾遍地,大量的碎砖石、碎瓷砖等建筑垃圾沿着溪边堆积成山,连片足有100多米,其中还掺杂着塑胶制品、破布条等生活垃圾,旧沙发,马桶等大型杂物也是随意被丢弃在垃圾堆边或者滩林中。在溪流旁的一处垃圾屋内还留有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周围散落着各类生活垃圾,现场脏乱不堪,威胁水环境安全。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垃圾已经有好几天没来清理,所以越堆越多。“我们村这么多人,每天产生这么多垃圾,有时候好几个星期才过来清运一次,新旧垃圾叠加。”村民们也总是避开该区域活动,他们说夏天的时候一阵阵的臭味飘来,实在难闻。

  当地村民还告诉记者,在距离该垃圾屋300米左右的滩林内已经建了新的垃圾屋,并已投入使用。记者沿着滩林走去,找到了新建的垃圾屋,看到垃圾屋内同样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也是许久未清理。“新的垃圾屋是前年建的,面积大且装了铁门,但是一直没怎么被使用,保洁员图方便都倒到旧垃圾屋。” 除了垃圾倾倒,许多村民在溪边还用破布木棍或者砖石铁皮搭建了各形各色的养殖棚,饲养鸡鸭羊牛等各种家禽牲畜。村民们说:“一般是一些七八十岁的老人在养养殖,大家都建了新房,谁还在房子内养鸡的,反正地也不种了。”

  政府回应:全面清理整改 加强巡查监督

  记者联系了东川村两委,党支部书记邵敬川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垃圾屋并未固定清运频次,就导致清运不及时。“周边有些村没有垃圾中转站,保洁公司有时候都要下村清运垃圾,清运压力比较大。所以,我们村垃圾多了就催保洁公司过来清运。”

  对于溪边的建筑垃圾,除了当地村民就近倾倒,还有许多是周边村夜间偷倒的。这么多的建筑垃圾,保洁公司又不负责清运,导致该点成了建筑垃圾的倾倒点。虽然村两委对建筑垃圾也整理过几次,但是很快又反弹。针对周边的养殖现象,邵敬川表示,该片区域大部分土地属于村民个人所有,前期也已经告知不予搭建,但是收效甚微。

  记者从沙头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了解到,前期镇里也对该区域进行了多次整治,但反弹严重。接下来,镇里将协同村两委对原垃圾屋进行清理和拆除,将垃圾倾倒转移到新建的垃圾屋,同时督促垃圾清运,把周围的环境清理干净,增加垃圾的清运频次,并加强巡查。针对养殖棚,也会跟村里联动一起做户上的工作,摸清情况,再进行棚舍拆除。

  垃圾屋建而疏管,就会成为新的污染源。美丽环境需要镇村联动、干群同心,共画美丽村居同心圆。

原标题:市民监督||溪边垃圾遍地棚舍乱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