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来永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潘益风 陈胜豪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带队来永嘉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市县领导李无文、吴呈钱、黄金锡陪同调研。

  12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带队来永嘉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市县领导李无文、吴呈钱、黄金锡陪同调研。

  许小月一行首先来到桥头镇育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内建设的省级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整体布局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体验馆的受众面,加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持续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各类风险自我防范的能力。在企业生产车间,他要求,企业发展要将安全功课做足,要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融合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全过程中,要着眼高效统筹协调,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实专项风险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随后,许小月一行前往永嘉教玩具小镇,实地调研安全互助、特色旅游、基层治理相融合的协会发展运行模式,他强调,安全生产的重心在基层,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统筹兼顾能力,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深化风险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确保安全意识始终在线、风险始终可控,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许小月还来到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桥下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现场考察基层应急消防队伍和体系建设运行等有关工作。许小月对救援队伍辛勤工作和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要继续以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牵引,整合利用各类优质资源,建强关键救援力量,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强化保障,加大基层应急消防人员日常办公、执法装备和设施等经费保障力度,充实基层队伍和执法力量,持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要系统谋划,深化应急消防管理和“141”基层治理体系融合,注重网格员队伍“吹哨”机制建设;要协同运作,厘清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统筹协调区域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的能力。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小月来永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