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见实效 美丽河湖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周渊蓓 谷周乐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工期,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沿线景观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周边村民饭后散步、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工期,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完工,沿线景观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周边村民饭后散步、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秋日的午后,阳光温暖而不刺眼,在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高速路口段,只见河道开阔顺畅、清波荡漾,成群的白鹭盘旋起舞,岸边建成休闲步道、亲水平台,构成一幅“水清岸绿白鹭飞”的美丽生态画卷。漫步其间,欣赏秋日美景,感受凉风习习,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村民陈巧芬告诉记者,之前这里都是坑坑洼洼的黄土路,尘土飞扬,治理后村容村貌有了大变化。现在每天早晚有很多人在这里散步、锻炼,周边环境很舒服,也非常清爽。“以前夏天一旦持续高温,溪水就会干涸,现在常年有水,又这么清澈,山清水秀的,搞得很好。我80多岁了,我老伴90多岁了,希望自己长命百岁,看到家乡更多更好的发展。”村民戴月朝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自2022年5月份启动,分段开展河道治理、滩面整理和拦水堰、绿色生态堤岸、亲水游步道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提高防洪疏浚能力的同时,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惠及沿线溪口、岩坦、东岙、屿北、闪坑、大学、源头等7个村居。

  岩坦水利管理所所长陈继友告诉记者,2021年,岩坦溪获评市级美丽河湖,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落实河道长效治理,对岩坦溪中上游进行全面整治,争创省级美丽河湖,与此同时,计划2024年启动岩坦境内大源溪、张溪河道治理工作,加快推动“生态和谐,人水共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原标题: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见实效 美丽河湖扮靓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