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李鑫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秋季风干物燥,正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三江街道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秋季风干物燥,正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三江街道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三江街道浦东社区坟安山森林消防检查点,护林员吕志华正在对入山车辆进行登记并宣传护林防火安全知识。除了做好入山车辆、人员的登记外,吕志华还会不定期的进山巡查。浦东社区负责人吴进千告诉记者,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社区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还组成了一个专门的消防小组。

  在三江街道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入山口值守点,巡逻车正在开展日常的路面巡逻,值守点内人员充足,风力灭火器、灭火棒、水泵等物资一应俱全。雄鹰消防队教官金卫微告诉记者,雄鹰消防队共安排了20名队员蹲守该点,除了对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入山口附近开展巡逻外,队员们还承担三江街道其他村社的巡查工作。

  据介绍,目前三江街道共有森林消防检查点38个,接下来,将强化森林护林员队伍管理建设,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巡逻巡查和强化隐患排查,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原标题:三江街道: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