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与政协委员面商重点提案办理

重塑特色优势制造业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县委书记、县泵阀产业链链长黄慧参加县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请你来协商?永商有话说”——“破立并举创新永嘉泵阀产业集群发展路径”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暨泵阀产业链工作推进会,与县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泵阀企业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共话永嘉泵阀产业发展之路。

  10月17日,县委书记、县泵阀产业链链长黄慧参加县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请你来协商?永商有话说”——“破立并举创新永嘉泵阀产业集群发展路径”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暨泵阀产业链工作推进会,与县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泵阀企业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共话永嘉泵阀产业发展之路。县政协主席王晓雄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博、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参加。

  会上,提案人政协委员胡渊娴汇报了《关于破立并举创新永嘉泵阀产业集群发展路径的建议》提案有关情况,主办单位县经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产业外溢组、市场拓展组、平台提升组、配件强链组、人才培育组五个调研组牵头人、部分政协委员、泵阀企业代表围绕泵阀产业市场拓展、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关键零部件高质量发展、高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等单位依次回应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产业外溢组、市场拓展组、平台提升组、配件强链组、人才培育组牵头人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策、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荣、兰理工温州泵阀研究院院长曹驰、立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舫、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柯一杭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慧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工作成效、重点提案调研报告质量和协商议政成果,她指出,大家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观点,精准契合我县工业强县、产业现代化目标,充分体现了县政协服务中心、突出重心的大局意识,各单位要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充分吸收委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形成务实举措纳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黄慧强调,从中央到省市县都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集群发展,永嘉泵阀产业是全省山区26县中唯一单体制造业产值超400亿的产业集群,迎来了新一轮机遇,发展潜力进一步释放,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与“产业发展”的趋势,始终围绕“企业大而强、小而精、专而新”持续发力,重塑特色优势制造业、打造“传统+新兴”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要主动融入“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崛起”的格局,推动更多企业搭上新能源发展“快车”,加快推动泵阀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正确处理“产品规模体量”与“产品质量品牌”的关系,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梯队培育,专注细分领域,在生产标准化、产业集群化、服务品牌化上下功夫,推动产业由大向强转变;要切实找准“初级产品销售”与“高端市场开拓”的路径,构建产品一体化销售链,拓宽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永嘉泵阀产品知名度。

  就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黄慧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急难愁盼,高标准选题、高质量调研,力争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提案。要扛起协商议事之责,集中精力谋大事、议大事,努力把“请你来协商”品牌打造的更加鲜活、更具特色、更有成效。要展现同心同向之姿,把“请你来协商”同开展民主监督相结合,多协商建言、多拿实招,努力团结各界人士,齐心画出最大“同心圆”。

  王晓雄要求,政协委员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永嘉泵阀产业集群发展上来,进一步强化泵阀产业集聚优势,全力打造具有根植性的先进泵阀产业链集群。要延长产业链条,做好企业培育强链、创新发展补链、要素保障延链的文章,推动泵阀产业集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履职优势,更好地为永嘉泵阀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切实把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征,努力转化为推动我县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作、实际成效。

原标题:黄慧与政协委员面商重点提案办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