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对耕保督查中涉及的十多宗地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耕地保护涉及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改善。近日,三江街道按照盯紧短板补弱项,干字当头谱新篇,对耕保督查中涉及的十多宗地块,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违法建筑治理。

  耕地保护涉及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改善。近日,三江街道按照盯紧短板补弱项,干字当头谱新篇,对耕保督查中涉及的十多宗地块,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违法建筑治理。

  10月8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县“三改一拆”办执法人员来到温乡城工地现场,只见该地废旧垃圾遍地、建筑施工材料乱堆放等等问题,将原本十几米宽的路,硬生生把两边占满,只留下中间不到3米的空间进行走。执法人员组织几十人帮助施工方搬离废物废品。同时,也对工地的乱堆放问题点进行整治。经过整治,成效明显,呈现的是一片整洁、有序的新面貌。

  “我们迭代升级‘无违建’治理指数应用场景,深化拆违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改革,强化监督预警功能,依托卫片执法、浙政钉违建巡查等手段,精准掌握违建底数,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江街道“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拆除复垦,原为永嘉鸿景置业有限公司停车场、施工工棚,启灶村杭温高铁项目施工便道、后江村的在建三江卫生院前推场及堆土、芦田村四户无房户私人建房、江头村的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项目、开垟村的北汊桥改建工程、挂彩村的堆放施工工程器械、永嘉县云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设施房,累计已拆除并复垦42多亩。

  通过拆除违法建筑,腾出土地空间,促进资源回归,三江街道将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拆、改、用、管”组合拳,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工作新格局。

  发展脚步向前迈,外在“颜值”也得同步跟上。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表示,将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四边三化”工作为抓手,加强楠溪江、三李公路、104国道、诸永高速等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瓯窑、江东、茗岚、罗南、芦田等片区的美丽田园建设,串联瓯窑博物馆、职教中心、工艺美术园、众创空间、月光水街、精品茶园、茶文化研学基地等周边业态,结合未来乡村的打造,推动“大瓯窑”建设,提升村居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擦亮新时代“三江经验”的幸福底色。

原标题:三江街道对耕保督查中涉及的十多宗地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