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岩头社区:五尺溪旁又现垃圾倾倒现象

发布时间:2023-09-01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实习生 南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去年本台曝光过的岩头镇岩头社区五尺溪边多个点位被长期倾倒垃圾,而今年该地其中一个点又出现垃圾倾倒现象,影响溪水水质以及生态环境。为此,记者再次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去年本台曝光过的岩头镇岩头社区五尺溪边多个点位被长期倾倒垃圾,而今年该地其中一个点又出现垃圾倾倒现象,影响溪水水质以及生态环境。为此,记者再次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生活垃圾堆积成山  臭气熏天污染溪流

  记者沿着岩表线来到岩头社区段,从一旁不起眼的小道进去,可以看到路上两旁堆积着建筑垃圾以及一些啤酒瓶玻璃碎片,周围覆盖着厚厚的杂草,看得出堆积时间已经很长了。在不远处的便桥旁,大量的生活垃圾被倾倒在桥边,由于长时间的堆积与倾倒,垃圾向下蔓延到了五尺溪溪边,十分影响水质与生态,再加上现在是多雨的季节,稍有不慎,一场暴雨就很有可能将垃圾冲进溪流,污染溪水。此外,一些易腐烂的垃圾已经发烂发臭,气味非常难闻。特别影响这边的生态环境。

  在该便桥上,还晾晒着一堆禽类的羽毛。就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位村民在晾晒羽毛的过程中,随意将蛇皮袋等垃圾扔到溪边。“垃圾都是周边村居的村民们倒的,当地政府要是规定倾倒垃圾罚款估计会好点。”

  政府回应:加强村民环保意识  积极寻找合适消纳点

  此地是平时少有人经过的路段,为何堆积了这么多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为此,记者联系了岩头镇,岩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仲伟告诉记者,五尺溪流域他们是有定期开展河长日常巡查,该点在巡查中也多次发现垃圾倾倒问题,对此他们都会及时进行清理。但由于该点偏僻且离村庄远,并且存在河道长、人力力量有限等问题,确实存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前期我们也想了很多措施。在该区域做一些简易的护栏,但是做了没几天又被拆掉了。也计划在附近装监控,但是因为没有电源问题又无法安装。”

  李仲伟说,目前只能对反弹现象进行反复整治,几乎每两个月都要清理一次。“行洪的话肯定是有影响的,毕竟在行洪区内,但是这垃圾的方量看起来还不算太多,我们在台风来临之前一定会把垃圾全部清理掉。”

  接下来,岩头镇会尽快督促寻找建筑垃圾的消纳点,给村民提供更加合理的建筑垃圾倾倒点。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周边村居的环保意识宣传。也会要求各个河段的河长在巡查的时候多看看边角的地方,发现垃圾及时清运。

  保护环境,村社应积极动员宣传,提高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乡村风貌。同时希望有关部门以及属地政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大监管力度和范围。

原标题:岩头镇岩头社区:五尺溪旁又现垃圾倾倒现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