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我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文化礼堂入选市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3-08-28 作者:谷倩倩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瓯越人家·礼堂有戏”温州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社会化运营项目路演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评选出我市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经评选,我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文化礼堂榜上有名。

  近日,“瓯越人家·礼堂有戏”温州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社会化运营项目路演活动在温州道德馆举行,评选出我市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经评选,我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文化礼堂榜上有名。

  岩头镇丽水街文化礼堂于2013年完成建设,以红色事迹旧址东宗祠改建而成,后为做好“红色根脉守护者”,积极开展溯源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到永嘉调研指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其中,2005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岩头镇丽水街文化礼堂(东宗祠)调研,并在此处的戏台前观看了永昆演员精彩的表演,后在6月对永昆的保护作出重要批示。2022年,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将丽水街文化礼堂提升打造为永昆特色展览馆,其中详细展示了永嘉昆曲的起源、传承、振兴、成就等历史篇章,并循环播放相关视频报道,帮助更多来此处学习参观的党员干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保护非遗永昆的重要批示精神。

  丽水街文化礼堂坚持以人为本,引入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等第三方机构参与农村文化礼堂管理运营,在文化礼堂内搭建戏曲小剧场,借助世界级非遗、国家级非遗永昆的影响力,每逢节假日引进一批民营戏曲剧团在文化礼堂戏曲小剧场开展市场化演出,晚上演出时,通过光与影的结合,为夜间经济塑魂赋能,创新打造“永不落幕的文艺剧场”“实景永昆”,实现村集体经济每年分红40万元。戏曲小剧场的演艺收入一部分用于文化礼堂日常运维经费,解决了文化礼堂打扫卫生环境、设备维护等费用,实现“以堂养堂”,也对当地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达成“输血支持”“造血反哺”的共赢局面,激发共同富裕的精神支撑力,并持续造福当地群众。

原标题:我县岩头镇丽水街社区文化礼堂入选市首批10家小剧场式特色文化礼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