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多方发力,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3-08-14 作者:吴南杰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三江街道联合各部门站所在仙山村开展卫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重点对江宁锦苑及周边、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整改。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面貌,持续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常态长效,近日,三江街道联合各部门站所在仙山村开展卫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重点对江宁锦苑及周边、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整改。

  在仙山村内,由工作人员、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行动小组对背街小巷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拆除和清理,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看到,不少村民的房屋前和空旷场地上堆积不少废品,道路两旁的车辆也随意停放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工作人员组织几十人帮助村民搬离废物废品。同时,也对村庄内的其他环境问题点进行整治。经过整治,该村的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呈现的是整洁的新环境。仙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林建春告诉记者,卫生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他们将进一步激发群众主体动力,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不断提升,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在江宁锦苑及周边、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同样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记者看到,该小区周边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面干净整洁,很少看到随意丢弃的垃圾,但在一些死角处还是能看到垃圾出现的情况。工作人员则在对房屋前公共区域的垃圾及纸板箱、塑料筐等乱堆放的物品进行清理、搬运。

  “我们本次联合执法按照国家卫生县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的‘三堆六乱’、撑杆搭棚、出店占道经营、僵尸车等现象进行综合执法整治行动。除了志愿者队伍外,还会发动驻村干部、村社干部、执法队伍等开展整治工作。”三江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长金建巧告诉记者。据统计,此次共计出动街道及村社干部100余人,出动挖机、清运车等作业车辆10车次,清理点位50余处,清理清运生活垃圾约72.6吨,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解决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42处,劝离占道经营现象20余起,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

  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三江街道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和村庄环境,全面提升创卫宣传氛围,为创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结合‘优环境、提品质、迎亚运’百日攻坚行动,对诸永高速、104国道沿线开展重点问题整治,以‘一点一专班’的超强力度快速推进环境品质提升。”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表示,此外,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四边三化”工作为抓手,加强楠溪江、三李公路、104国道、诸永高速等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瓯窑、江东、茗岚、罗南、芦田等片区的美丽田园建设,串联瓯窑博物馆、职教中心、工艺美术园、众创空间、月光水街、精品茶园、茶文化研学基地等周边业态,结合未来乡村的打造,推动“大瓯窑”建设,提升村居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原标题:三江街道多方发力,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