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加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

发布时间:2023-08-03 作者:刘婷婷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岩坦镇是我县地域面积最大,也是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最多的乡镇,连日来,该镇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利用人防加技防等多重手段,从严从实全面落实防台举措,筑牢防台防汛安全防护墙。

  岩坦镇是我县地域面积最大,也是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最多的乡镇,连日来,该镇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利用人防加技防等多重手段,从严从实全面落实防台举措,筑牢防台防汛安全防护墙。

  雨后的大山深处静谧一片,但在岩坦镇北源村却是机器轰鸣,在一栋三层民房周边的山体上,工人们攀爬在脚手架上高空作业,用浅孔钻向山体里钻孔固定钢筋,为这座民房搭建全包围防护墙。

  这座三层民房是王吉期的家,建于2001年,去年6月房屋周边山体发生坍塌,墙体被冲刷出两个大洞,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片山已经塌方过两次了,下大雨我都不敢回家住,别说刮台风天了,修起来,我们住起来就安心了。”住户王吉期开心地说。

  “以后这片山体会用钢筋网全部铺起来,然后用混凝土喷射成16厘米厚的外表,加固整个山体,预防坍塌、滑坡事故的再次发生。”施工方负责人说,经过多部门协助,今年7月1日对房屋建筑周边山体开始进行治理,还有二十多天治理工程就可以结束。

  据了解,岩坦镇共有100处一般风险防范区,在范围较大、人员较多、危险性较高的地灾点安装了雨量监测器,实行人防和技防相结合。辖区内有48名风险防范区巡查员,采取日常巡查和定期巡查、重点巡查和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发挥群众、乡镇、有关部门的力量,群测群防。同时及时采取避险转移、建设地质灾害治理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岩坦镇加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