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结对共建·百村共富”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5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日,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结对共建·百村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枫林镇举行。县委书记黄慧强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是深入践行“千万工程”的重要任务,要铆足干劲、接续奋斗,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速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7月3日,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结对共建·百村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枫林镇举行。县委书记黄慧强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是深入践行“千万工程”的重要任务,要铆足干劲、接续奋斗,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速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黄金锡、麻伯崇、郑利雨、朱佩珍参加,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会议。

  会前,现场考察了枫林镇镬炉红枫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区(二期)建设项目。会上,副县长郑利雨通报村级集体经济重要指标情况,22个乡镇(街道)举行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谋划大比拼,三江街道、鹤盛镇、金溪镇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结对共建·百村共富”签约仪式。

  黄慧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深化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紧扣“三基三主”十大工程,联动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实现“发展型”村社向“共富型”跃升;要深刻认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全力提高农村收入水平,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富起来;要深刻认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打造和美乡村、未来乡村的坚实基础,抓紧抓实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为打造更多和美乡村、未来乡村提供经济支撑。

  黄慧要求,要进一步探索发展路径,加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始终坚持项目引领,找准发展路径、提高落地效率、注重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共富质感,强化集体经济“再壮大”、“补基础”和“促富民”功能。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全覆盖组建党建联建、全领域维护村社稳定、大力度推动力量下沉。要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紧盯强村富民目标,全方位强机制、全过程抓落实,真正产出更多“真金白银”。

  黄慧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支撑,全面凝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合力。全面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逐村逐社抓好任务落实,各乡镇街“一把手”要扛起工作主责,全力谋划、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强化考核激励,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不断增强干部扑下身谋发展、促共富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化跟踪督导,推动县级挂钩领导、属地镇街、机关部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村级干部六方责任主体真抓实抓,合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落地见效。

原标题:全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结对共建·百村共富”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