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我县坚持县域一盘棋谋划枫林镇新坊村等17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25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枫林镇新坊村等17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位于枫林镇镇域西部,项目包括枫林镇枫一村、枫二村、枫三村、枫四村等17个行政村,项目区总面积为1452.1297公顷(21781.95亩)。如何将千年古城同和美乡村发展目标进行完美契合?近年来,我县坚持县域一盘棋,从“乡村重生、产业重构、古城复兴”三大方向,谋划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枫林镇新坊村等17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位于枫林镇镇域西部,项目包括枫林镇枫一村、枫二村、枫三村、枫四村等17个行政村,项目区总面积为1452.1297公顷(21781.95亩)。如何将千年古城同和美乡村发展目标进行完美契合?近年来,我县坚持县域一盘棋,从“乡村重生、产业重构、古城复兴”三大方向,谋划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夯实专班基石,选派优秀干部强力攻坚。通过“多方推荐、横向筛选、经历比对”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择优选派了7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专班,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坚持“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干部资源就倾斜到哪里”、“项目在攻坚作战中孵化落地,干部们在实践历练中成长成才”理念,实现保驾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与一线锤炼干部互促双赢。

  强化三大保障,以切实为选派干部打胜仗创造有利条件。强化履职保障,由县资规局和各属地乡镇(街道)做好队伍管理利用,及时通过新老帮带、小组例会等方式开展现场培训和业务传授,提高下派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落实考勤、纪律、“选派干部召回制”制度。强化组织保障,由县委组织部和县资规局对选派干部进行动态管理,视情采取督查暗访、通报评比等方式进行督促,并将相关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考绩、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后勤保障,规定攻坚期间,各选派干部的行政关系保持不变,攻坚期间的后勤保障由项目所在的乡镇(街道)负责。

  定位古城复兴目标,深挖资源深度谋划。突出地理区位优势,谋划枫林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助力千年古城复兴行动,以实现“千年古城+未来乡村+旅游门户”为总目标,打造具有瓯越标识度的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标志性成果。依托丰富的农田整治资源,谋划乌牛街道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融合开展3600多亩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计划整治后连片耕地面积3300亩,建成高标准农田820亩,将有效推动项目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碎片化问题解决。

原标题:我县坚持县域一盘棋谋划枫林镇新坊村等17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