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下日川村开展“千村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谷倩倩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7日上午,岩头镇在下日川村开展“千村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居住环境整治工作,最终实现全村处处皆美景,徐徐入画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引领作用。6月7日上午,岩头镇在下日川村开展“千村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居住环境整治工作,最终实现全村处处皆美景,徐徐入画来。

  下日川村分为两个村,一个老村,一个新村,此次工作为整治杂物和拆除小屋同步进行。下日川村党委书记周永友告诉记者,由于村庄里小屋比较多,环境卫生比较脏乱,据初步统计小屋有200多处,因此,此次整治要把这些小屋拆除,并进行绿化处理,提升村庄环境。

  周永友说,当前下日川村“千村整治”存在着时间紧、任务重、村民有抵触情绪等问题,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将会通过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走访入户,让群众意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群众对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引导群众从“小屋难舍”到“安心拆除”的思想转变。

  记者了解到,下日川村位于岩头镇西南部,楠溪江腹地,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是楠溪江狮子岩景点旅游业的一颗璀璨明珠。除了此次的千村整治行动,下日川村接下来还会源源不断地输入新动能,把老村里的旧房子装扮起来,通过招商引资,让村庄的“面子”靓起来,“里子”实起来,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真正实现“乡村发展”和“共同富裕”融合发展。

原标题:岩头镇下日川村开展“千村整治”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