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世界无烟日 记者探访城区公共场所控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我县省级文明县创建的不断深入,在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禁止吸烟”“吸烟有害健康”等标语,市民的文明意识也普遍得到了提升。现如今,在商超、餐饮店等公共场所禁烟是否取得明显成效?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记者走上街头,开展实地走访观察。

  随着我县省级文明县创建的不断深入,在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禁止吸烟”“吸烟有害健康”等标语,市民的文明意识也普遍得到了提升。现如今,在商超、餐饮店等公共场所禁烟是否取得明显成效?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记者走上街头,开展实地走访观察。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城区的大田园超市,在超市门口墙壁上粘贴着“无烟区”的醒目标识,而在超市内部墙壁上也粘贴着“禁止吸烟”的提示语。记者看到,来购物的市民们均遵守秩序规则,未发现在非吸烟区有市民吸烟的情况。“现在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很少见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该超市店长黄晓敏告诉记者,超市每天有安排员工进行巡查,若有发现顾客吸烟,会第一时间提醒熄灭烟蒂。

  随后记者对商场、餐饮店等公共场所进行走访,均未发现有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记者看到,在各个公共场所墙面、走廊上都粘贴着显著的“禁止吸烟”标识,通过宣传,如今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普遍提升。“跟以前相比现在随处吸烟的人减少了很多,大部分市民还是比较有素质的。”“如果真的要吸烟,他们也会选择在吸烟区,商场里几乎不会有人抽烟。”当被问及如今“公共场所吸烟现状”时,餐饮店、商铺的工作人员以及市民们纷纷表示,如今在公众场所、大街小巷吸烟、乱扔烟头的人减少了,大家的文明素质和环境保护意识都有所提升。

  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是一种无视他人身体健康的不文明行为,还会影响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请广大市民珍惜生命,拒绝烟草,减少烟害,助力省级文明县创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原标题:世界无烟日 记者探访城区公共场所控烟情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