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省教育厅公布100个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100个廉洁教育基地 永嘉2个学校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谷倩倩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100个省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100个省廉洁教育基地。今年,市教育局引导各地各校积极参评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廉洁教育基地,我市中小学各获评16个。其中我县瓯北第五小学《三融三生清廉五小》案例被评为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县第二职业学校被评为廉洁教育基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100个省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100个省廉洁教育基地。今年,市教育局引导各地各校积极参评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廉洁教育基地,我市中小学各获评16个。其中我县瓯北第五小学《三融三生清廉五小》案例被评为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县第二职业学校被评为廉洁教育基地。

  据了解,瓯北第五小学围绕“阳光”这个主题,将清廉建设与阳光办学理念相结合,创建秉承“三融三生”工作法,对内融党建、融品格、融课程,即为“三融”。对外开展志愿行动、开启研学专线、绘制清廉图谱,让清廉建设“生”机勃勃、“生”气盎然、“生”生不息,是为“三生”。打造“三融三生,清廉五小”的品牌,运用“三融三生”工作法将各领域的工作有效联合起来,通过文体表演、清廉课堂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美丽校园。

  而县二职系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坐落于县城上塘。该校坚守“经世致用、厚德尚能”校训,结合正心、信心、爱心、匠心、忠心的“五心”教育理念,厚植清廉校园文化,凝聚发展活力,营造清新学风。漫步在县二职学校里面,梅松菊宿舍楼之间打造学生“懂廉、守廉、思廉、悟廉”的休憩活动场所——守正园,“自清亭”、“博弈像”、“清廉文化长廊”、“清廉文化宣传栏”将学生设计作品等予以展示,吸引众多学生观光的同时,为“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养分,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原标题:省教育厅公布100个廉洁教育优秀工作案例、100个廉洁教育基地 永嘉2个学校入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