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李鑫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进一步提升楠溪江旅游核心吸引力,打响永嘉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近段时间以来,岩头镇、枫林镇持续开展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全力加速推动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精彩呈现。

  走进岩头镇丽水古街,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丽水街2环线横街、中央街进行道路边石子铺设、房屋外立面改造以及室内装修等工作。“外立面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正在开展房屋的室内装修工作。”岩头镇党建办组织员潘滔滔表示,目前文化街区项目已完成80%左右,预计将在7月1日前开街。而为了解决那些因为房屋租赁而没有地方居住的老人的住宿问题,镇里在小学周边建了一个老年公寓,共计有42个房间,让老人们的居住能够得到保障。

  据了解,改造后的丽水街文化街区,将打造美食风情街、艺术跳蚤市场、夜市,并采用全新的“店坊一体”空间形式,将音乐赋能,让艺术驻村,打造独有的唱片文化与古村人文相结合形式。而在丽水古街观塘乐府改造点,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外景观的草皮、绿植铺装,以及对室内的装修工作。潘滔滔表示,观塘乐府的室外景观预计将在6月中旬完工;而室内装修在5月下旬刚开工,预计将在7月1日前完工。观塘乐府建成后,将以传统建筑环境为背景,昆曲为艺术载体,打造楠溪江独有的宋韵文化与当代沉浸式音乐剧共生艺术书店。

  据了解,截至目前,丽水街南入口应急景观绿化、游客服务中心、青年旅舍以及丽水湖周边的绿化铺装等项目已经完工,精品线打造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通过精品线打造后,老百姓从租赁收益、开店营业...各个方面都有实打实的收益。站在游客角度来说,现在可玩、可看、可走的地方更多了,游客服务体验有了极大的改善。”岩头镇副镇长徐同坚表示,通过精品线的打造,不仅能让丽水街景区环境得到质的提升,更是能带动周边百姓的经济收入,对于景区结合村庄的融合发展也达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走进枫林镇汤岙村,田园里紫色花朵团团簇簇,成片的马鞭草在蓝天映衬下勾勒出了一幅迷人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而这里,原是一处砂石、垃圾的堆场,如今,随着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枫林区沿线项目的有序推进,堆场摇身一变成为花海公园。枫林镇副镇长何光告诉记者,该项目共占地36亩,近期将对马鞭草进行修整,待到8、9月马鞭草再次绽放时,花朵将更加茂盛,这也是为了迎接“亚运会”的开办做充足准备。

  此外,为净化道路周边环境,枫林镇还深入开展枫林高速出口至楠溪江二桥、丽水街至狮子岩等公路沿线洁化、美化、绿化,同时还对沿途的田园进行了大棚拆除整治,建立健全道路两侧长效管控机制。据了解,2022年,枫林镇共拆除田园中大棚500余个,2023年截至目前共发现大棚11个,已拆除4个,整治行动仍在持续推进中。

  如今,枫林镇已完成枫四高速口景观提升改造、雁南公路及入口美丽田园打造、高速口强电“上改下”等工程改造;接下来将开展草堂到徐家湾田园标准化改造、绿道改造等工作,核心精品线打造完成率高达90%左右。何光表示,对于枫林而言,核心精品线的打造不仅让整个城镇的面貌、周边的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跃,同时也让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原标题: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