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企业事务“一口办理”!永嘉县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上午,我县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以服务企业“一口办理”为目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构建企业“赋能发展找中心、破解难题在中心”的基层企业服务新模式。

  5月23日上午,我县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以服务企业“一口办理”为目标,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构建企业“赋能发展找中心、破解难题在中心”的基层企业服务新模式。县委书记黄慧出席并为企业服务中心揭牌,副县长黄凡致辞,县领导胡宋孝、黄天集参加,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徐翔主持仪式。

  据了解,瓯北街道作为我县最重要的工业重镇,这次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是瓯北街道为有效破解企业服务效能短板而尝试的基层企业服务新模式,是为企业赋力、赋智、赋能的全新探索。该中心通过1个中心、4个平台、6个窗口、16个网格的服务模式进行实体化运作,形成“机制运作顺畅、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响应简洁、专员服务直接”的企业诉求直达快办服务新模式,帮助企业实现内通外联、业务模式创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多方位、一条龙全过程服务。

  启动仪式上,县领导黄慧、胡宋孝、黄凡、黄天集和瓯北街道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键,并为“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及工业全域治理应用+平台、帮企云、泵阀行业供应链协同平台、鞋革产业互联网平台等四大产业集群平台正式启动。温州联通永嘉分公司、温州方圆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温州管阀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红太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联欣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平台机构集中入驻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浙江泵阀协会、永嘉鞋革协会、瓯北商会及超达、奥康、立信企业负责人参加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大化解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慧一行参观企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察看诉求直通、产业创新、增资扩产、惠企政策、市场推广、金融服务等六个窗口业务办理情况,了解工业全域治理应用+平台等四大产业集群平台“数字化”建设情况。黄慧指出,要以“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健全企业服务体系,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黄慧强调,要把企业服务中心建设成与企业直接沟通的枢纽,多为企业送政策、多向企业问需求,建立健全企业诉求直达快办工作机制,全链条优化审批,着力破解企业产销、融资、用工、用能、用地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办事的便捷度。要把企业服务中心建设成赋能企业发展的平台,做强数字产业平台,突出专精特新发展,推动各类要素跟着项目和企业需求走,创新出台扶持政策,推动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助力我县四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构建产业链发展服务新模式。

原标题:企业事务“一口办理”!永嘉县瓯北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