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召开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9日下午,永嘉召开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会,县委书记黄慧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攻坚重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全地域、全方位、全行业的排查整改,全面实施更加到位到边到底的生态治理。

  5月19日下午,永嘉召开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会,县委书记黄慧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攻坚重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全地域、全方位、全行业的排查整改,全面实施更加到位到边到底的生态治理。县领导吴呈钱、胡宝锋、张贤孟、周旭丹、郑利雨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率全市之先达到县控以上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整改要求,空气优良率为99.7%、排名全市第一,管控力指数排名全省前列,生态环境市对县考绩全市排名第三。

  会议观看了永嘉县生态环境警示片,副县长郑利雨部署了迎接长江经济带2023年生态环境警示片调查、“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等工作。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黄田街道、枫林镇景沙岗村、鹤盛镇岩峰村分别就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渣土处置、秸秆禁烧,扬尘管控、易反弹河道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动态考绩排名靠后作表态发言。

  黄慧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县生态环境基础持续改善取得的成果。她强调: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要牵头抓总、主动对接沟通,做到每日研判、及时上报,全力抓好隐患整改。各地要严格落实涉水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全力做好“找巡查挖”省市交叉检查的迎检工作;要全力攻坚重点问题。逐一细化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开展全面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开展全面系统排查整改,确保整治到位;要不断强化督考倒逼。建立健全环境整治、“五水共治”方面的长效机制,加强对环保工作的过程式、动态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打赢环境整治“五水共治”硬战,为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永嘉召开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