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最美永嘉人·最美残疾人”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投身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设,以知识改变命运,以技能提升价值,以奉献赢得尊重,以作为展示风采。5月21日,我县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最美永嘉人·最美残疾人”颁奖典礼。县领导郑利雨、杨志华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投身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设,以知识改变命运,以技能提升价值,以奉献赢得尊重,以作为展示风采。5月21日,我县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最美永嘉人·最美残疾人”颁奖典礼。县领导郑利雨、杨志华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以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为重点,积极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参与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更好条件,使永嘉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在残疾人教育、康复、就业创业、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在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辛勤劳动、顽强拼搏,一大批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残疾人代表脱颖而出。

  会议表彰了10名永嘉县第十届“最美永嘉人·最美残疾人”,分别为朱佰春、池胜勇、刘舜、李建龙、谷建康、郑九法、麻秋玉、麻美芳、彭海成、潘旺德等10人;表彰了刘佩佩、刘晓敏、汪丐连、张传新、郑忠海、金春生、柳圆香、徐李荣、章丽华、董建勇、谢爱珍等11名“最美永嘉人·最美残疾人”提名人。

  同时,为了更好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实现特殊人群共同富裕目标,现场还为共富助残专柜一站多能示范点残星园驿站和瓯美农业聚购直播农创客基地授牌。慰问了永嘉县嘉星康复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乌牛街道残疾人之家、界坑乡残疾人之家、溪下乡残疾人之家4家残疾人机构。并启动永嘉县“同心同行·喜迎亚(残)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根据安排,在今年6月-10之间,将陆续开展残疾人趣味运动会、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助残技能培训活动、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我县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最美永嘉人·最美残疾人”颁奖典礼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